一氧化碳中毒救治不及时会引发后遗症

2008-04-17 00:00:00 来源:

  一氧化碳中毒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,如治疗不及时、治疗剂量不够、疗程不足,则有可能出现两个不良后果:
  1、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:在病情好转后有加重,出现意识不清、精神障碍以及运动协调功能障碍等症状,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,一旦发生多会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。
  2、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:一氧化碳中毒会给全身多个器官和组织尤其是脑组织造成损害,如延误治疗或治疗不当则有可能出现后遗症。
  高压氧是一氧化碳中毒的特效治疗,具有促醒速度快、促醒率高、治好率高、并发症少、迟发性脑病发病率低、后遗症少、死亡率低等特点。
  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停止高压氧治疗,我们的经验是:
  1、出现了严重的高压氧治疗毒副作用。
  2、如连续治疗30次,经专科医师评估没有任何好转,那可能以后再有明显好转的机会很小了,也就是成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后遗症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